Sunday, May 12, 2013

人生初路跑:2013PUMA螢光夜跑(台北場)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路跑賽、第一次在操場以外的地方跑步、第一次跑超過十公里、第一次穿雨衣跑步、第一次搭一個小時以上的車去跑步、第一次半個月沒跑步突然要跑14.3公里...太多的第一次,因此想打篇文章紀念一下!

不過最難忘的應該是我竟在前一天長了針眼,圖為過敏引發的黑眼圈&有點痛的針眼。
所以我標題應該要叫做「第一次帶針眼去跑步。」

我對於要帶什麼感到很苦手,聽學妹說一切輕便從簡不過她會戴帽子(因為雨天),沒帽子的我在家中翻箱倒櫃找到一個不知哪來的陳年澎湖帽,就趕忙出門!(我家到大佳河濱公園要一小時出頭)

到忠孝新生轉公車,發現車上的人幾乎都穿著Puma踢續(英文T-Shirt直譯),越來越有參加路跑賽的真實感了!不過感動之餘還是躲在角落積極地服用藥物點眼藥水擦眼藥膏(高難度)

抵達會場!totally就很濕啊!

報到後領到參賽贈品手臂包、香蕉、毛巾(不在圖中因為拿去洗了)

學妹當場就把puma手臂包打開來用了,還不錯!
(p.s.真的非常感謝學妹的朋友幫我們顧東西,謝謝x100)

相較於fashion手臂包,我因為想要拍照方便,只好使用隨便從家裡櫃子挖出來的皺皺夾鏈袋 = =

說了一堆廢話,總算快要開跑了,這是在會場流動廁所前等待時拍的,大概等10分鐘就輪到了,另外我的針眼似乎也痊癒了不少!

將近18:30,往起跑區前進,幾乎所有人都穿著雨衣,因為那時候就是在下雨!

穿上雨衣後非常難按手機 

我覺得我的拇指好像很長

START!!!

開跑後的照片品質相當惡劣,請包涵!
剛跑沒幾步就快被悶死在雨衣裡,後來大概一公里左右我們就把雨衣脫了,而這時一個閃失我就跟學妹分散了,我覺得大家都跑好快喔!I CAN'T!!!

跑步期間要用手機拍照根本很難,也算是學了一課。
馬尾女孩無所不在!

不久後就看到PTT的加油團,有鍵盤跑者的板子,而且還有人拿著真的電腦鍵盤耶!好有趣!相當吸睛!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腦海中都是那塊鍵盤,所以一時失神踩到一片草地上,
鞋 子 全 濕!
(老天爺啊現在才剛開始不久耶!)
特地停下拍攝這張照片,紀念此刻。

接著就跑上橋了,坦白說我覺得滿感動的,雖然鞋子激濕,但是我第一次在有坡度的地方慢跑耶!這種上升的感覺,除了很喘很吃力之外,也讓人覺得來到了另個不同的層次(我好俗)

想起之前同事聽到我平常都在操場跑步,就說:「你不會覺得很無聊嗎?我都跑其他地方比較不無聊,操場我跑不下去,太無聊了!」
我那時在忙,就隨口回說:「無聊也沒什麼不好,這樣以後遇到更無聊的事情就不會怕了。」
事後想起這段對話其實我滿想ㄙ一ㄢˋ自己一巴掌的,哪來這麼噁心的說詞啊 !當然我還是覺得跑操場也有它的優點啦!但經過昨天在路上跑步後,我突然覺得操場確實比較沉悶一點沒錯,似乎有更有趣的選擇(?)



好像是麥帥二橋,我對內湖大直超級不熟,第一次離開操場跑步就跑在橋上,旁邊甚至還有汽機車經過(廢話),讓我有種太快了的感覺(就好像才剛學會ㄅㄆㄇ就寫出一篇跑步心得文一樣),對了還有水站耶!我家旁邊操場都沒有水站這種東西,每次跑步都好渴!(其實你可以帶水)

快抵達終點之前,又看到PTT的擊掌團,我也偷偷擊了三、四個掌,相當振奮人心!同時伴隨著覺得有點濕的感覺(可能是前一名跑者的汗?),最後一段路也變得不那麼辛苦,謝謝:)

抵達終點!!!

我是去年三月在準備求職考試時才偶然開始慢跑的,最初的原因只是因為想逃避讀書。
那時候覺得再也沒什麼事情比讀書更討人厭,我當時體悟出一個道理:「痛苦的事情是支持你去做另一件稍微沒那麼痛苦的事情的動力。」所以我這名好吃懶做又不喜歡流汗的女子才破天荒地開始慢跑。

隨著考試期間越來越近,我越跑越勤、也越跑越樂觀,邊跑邊想著錄取率那麼低,讀完了也不一定會考上,讀不完又怎樣(完全將自己的懶惰給合理化= =),反之,跑步一定會瘦→投資報酬率較高。就這樣,痛苦的去年三月,就從一開始只跑3公里就受不了進步到連續跑6公里不停(約40分)。然而,結果跟我想的完全不同,最後我獲得了那份工作,且也沒有因跑步變瘦(可能還是吃太多),而慢跑活動差不多就在去年七月開始上班後便終止了。

荒廢了快一年,這次因為偶然地搶到了Puma的報名,才又重新開始練習,三月份很積極地跑了12次共100K(我知道這對大家來說很少,但在好吃懶做界來說應該算多了吧!)不過可能三月有點太強迫自己,所以四月只跑了5次共30K,五月0次.......

昨天晚上看到那麼多人都那麼積極地在跑步,不禁覺得自己還需要好好努力加油一下!尤其今早看到自己1小時45分的成績,不禁覺得這就是懶惰的下場(我平常都跑七分速啦),不過另一方面也覺得能跑完也很滿足了!

 賽後又開始下雨了,跑步期間幾乎沒下雨真的是很不錯!

大喝兩杯舒跑

領完舒跑後又去排Cold Stone,排了半天,結果輪到學妹時猜拳輸了,工作人員說:「請重新排隊。」令人傻眼!(哈哈我們以為是大家都有)結果輪到我時,我猜贏了,我說:「黑白ㄘㄟˋ.....」變成工作人員傻眼,連忙說只要猜拳就好(我真丟臉= =),anyway,我們大家就一起share這個草莓冰淇淋囉!

在折返點的時候會領到一個信物,就是上圖中紅圈圈的塑膠尺(?)

可以換取完賽贈品(如上圖,還有一瓶舒跑已喝完)

謝謝大家耐心看完落落長心得,期待下次再參加路跑活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