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5, 2013

台北車站 太陽蕃茄拉麵

時常跟在台北車站附近上班的好友R相約,我們沒有特別期待台北車站會有驚為天人的美食,但它交通方便是無庸置疑的,前陣子發現主打「健康低脂的太陽番茄拉麵」開幕,觀望了一陣子總算來了!

太陽番茄拉麵就位於凱薩飯店B1美食街,台北車站M6出口,路的盡頭有間廁所。

Menu滿簡單清楚的
(抱歉因為是用手機拍所以有很low的反光,不過也可以表現出菜單的製材囉)

有優惠套餐,網路上最多人點的是「太陽起士拉麵」(菜單上寫人氣No.1),而我沒那麼深愛起士我比較愛蛋(egg),所以我點了「太陽滑蛋拉麵」(人氣No.2)

優惠套餐C:太陽滑蛋拉麵+迷你哩粥+芝麻布丁(230元)

好友R本想在她的「炙燒雞白湯拉麵」中加辣,不過點完餐後不久,店員就過來說白湯加辣味道會很怪,所以就另外附上這個辣醬。(服務態度還不錯)另外旁邊是桌上本來就放著的辣油。

太陽滑蛋拉麵

店家標榜使用熟成有機番茄,熟成番茄的甜度是不熟成番茄的3倍,番茄的好處多多(請自行Google)。而從上圖中可看出湯還滿濃的(實際上就是),而番茄的味道也很重。湯裡面除了麵條、滑蛋、青菜以外,也有雞肉喔!

是口感偏硬的細麵條,正合我意,不過好友R沒有很愛就是了,她喜歡較軟一些的。
店家標榜這是加入豆乳製成的極細麵條,極細麵條又更易吸附湯汁(雖然是文組,不過麵條越細接觸面積越大這點我還有sense!)先前提到番茄湯頭偏濃,因此麵條也充滿了湯頭的味道,因此我就沒辦法使用「吃得到豆乳的香醇」這句話來占版面啦哈哈哈

炙燒雞白湯拉麵

白湯頭是用雞骨和蔬菜熬煮的,比一般豬骨熬的湯頭清淡一些,好友R吃了第一口就說:「這真的很雞湯耶!清淡口味的你應該會喜歡!」聽了她的描述,我腦海中浮現的是「鼎泰豐的原盅雞湯麵」,那是我心中目前最清淡爽口的雞湯麵!

實際上試喝了「炙燒雞白湯拉麵」的湯頭後,我覺得它沒有並沒有到「鼎泰豐的原盅雞湯麵」那樣清淡,不過「雞湯」與「白湯」本來就不同,因此拿它們來比較是不妥的,就像我也不會跟我弟比身高一樣(這樣的比喻恰當嘛?)。總之確實比大部分拉麵的湯頭清淡一些,還有葡萄柚在湯裡面,另外炙燒雞肉份量也不少。

拉哩飯

服務生看我們麵吃得差不多了,才將名稱很特殊的「拉哩飯」送上。

這是關於飯的介紹與使用方法

我將湯直接加進去

坦白說看起來沒有很厲害,甚至有些噁心(?)不過吃起來倒是滿特別的!飯的品質還算不錯,然後上面加了一些胡椒、洋蔥末之類的料提味,雖然很不想承認這東西就是「義大利燉飯」可是吃起來還真有點神似(how come!)總之還滿特別啦就如同它的名稱!可嘗試!

芝麻布丁

上面加了黑糖蜜,基本上女孩都愛黑糖蜜的吧!

芝麻布丁吃得出芝麻味,不會太甜,所以單吃可能有點無味,但它跟黑糖蜜搭配,就滿適合的!還不錯!

從南陽街的蔬菜大蛋餅只賣20元的時候就時常出沒在台北車站,國中補習、高中補習、大學補習,轉眼間都開始上班了,台北車站還是陰魂不散。不是特別愛它,只是它真的就是交通樞紐、城市的中心,我與朋友們大多不住在市中心,所以中間點往往是碰面點。走跳台北車站多年,不能說自己很了解它,因為一直在改變,不管是蛋餅的價格,還是吃蛋餅的人,都是。



餐廳名稱:太陽蕃茄拉麵
地址:台北凱薩飯店B1美食街(近台北車站M6出口)
電話:02-23617188
營業時間:星期日~四 11:00~22:00(last order 21:30),星期五~六 11:00~22:30(last order 22: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