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6, 2013

新竹 金山街 築地鮮魚 不是芥末日也可以吃

好友M在竹科的XX電上班,才工作半年就爆瘦6公斤,令我相當羨慕!她說主因是竹科沒什麼東西好吃。上週恰好來新竹出差,就在同事的帶領下來了有名的「築地鮮魚」(其實台北也有),發覺金山街根本很多餐廳啊!好友M是不是在騙我呢?

這時即將中午12點(平日),店外已經有排隊等候的人群。
(被打馬賽克的路人還滿美的)

菜單,等待的時候就先點好。
門口就有放熱茶可以喝,恰好讓人溫暖一下。(不過那天滿悶熱的,那個熱茶也超燙!)

 等了約20分鐘,順利入座,店家有規定如果人數沒到齊不能入座。

等待的時間來拍拍桌上的東西,在網路上看到台北店也是用同款式的。

味增湯

整碗的料還滿多的,湯匙下去沒辦法直接到碗底,魚滿大塊的(但基本上是骨頭),然後豆腐也不少塊(嫩),還不錯!可以無限續,但一日不能攝取過多納含量,所以我沒續。

鮭魚丼(140元)

同事的鮭魚丼,有七塊,都切得頗厚,吃起來應該滿爽的,還記得我們先前排隊排了20分鐘嗎?但同事大約5分鐘就吃完整碗,一粒米也不剩,不知道是他吃飯速度太快還是他太滿意。(我壓力很大因為我還在拍照哈哈哈)

築地丼(140元)

因為只是很含蓄地來吃個平常日的午餐,所以我挑了最便宜但名稱看來也最經典的同店名丼飯「築地丼」。
「築地丼」跟「鮭魚丼」的差別就是除了鮭魚生魚片之外還有鮪魚和旗魚生魚片,也是七片,一樣都很厚。

生魚片底下就是牛蒡、海帶芽、海苔、以及一些滑蛋(在海苔底下),最下面就是熱騰騰的白飯啦!白飯實在沒什麼味道,我只好加醬油和芥末然後被嗆到,我堂妹(在新竹讀書)說她朋友非常愛「築地鮮魚」,很常來吃,唯一覺得美中不足的就是可惜飯不是醋飯。(其實我也希望可以是醋飯)

總之以這樣的價錢來說,生魚片算是不少!厚實的口感吃起來不空虛,新鮮度也OK,吃很快同事說CP值高。

攝於[漁僮小舖] 2011.5.11.

這次用餐令我想起上一次吃這類型的店是在兩年前的世界末日,飯也是白飯(非醋飯),而新竹的物價應該是有略便宜台北一點點點,不過這種蓋飯是否吃完都會讓人覺得意猶未盡啊!有機會再看看要不要多點一些囉!

每當遇到世界末日總會有些「今天是芥末日耶大家去吃生魚片吧」的邀約,可惜那天又是假的世界末日,所以人生還是持續進行,一起共渡末日的人現在也各奔東西,東的很東、西的很西。有時我會希望時間可以倒流,縱使那個假的末日我們騎腳踏車騎得半死還找不到店址...總之下次末日別忘了揪我喔!




餐廳名稱:築地鮮魚
地址:新竹市金山15街5號1樓
電話:03-5780688
營業時間:AM11:00-PM14:00 PM6:00-21: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