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7, 2013

台北 中山站 Oui Cafe

好友S當兵中,在軍中過著仙女生活,趁著休假來找我體驗凡間生活。
少女總要減肥,因此咖啡輕食是首選,但阿兵哥與OL都需要紓壓,所以我們這次挑選了據說平價美味的法式甜點店「Oui Cafe」,平價是為了讓自己有多點一些的空間!

「Qui Cafe」就在中山站2號出口麥當勞那條巷子

在店門口的S桑

乾淨清爽的糕點櫃,每種都想嘗試。 

 馬卡龍共有11種口味

現作輕食套餐(119元=輕食+50元飲品,超過補差額)
我跟S合點兩個套餐一起分享,飲料都補差額選冰拿鐵(大杯才解渴!)
這邊的餐點是採取自助式的

左:主廚京醬肉絲 右:私房蜜汁烤雞

輕食套餐共有四種口味,我跟S一致覺得「主廚京醬肉絲」比較好吃,而「私房蜜汁烤雞」的名字看起來比較好吃!麵包勝過我家巷口早餐店的漢堡包,但也沒有到非常厲害,可能是美乃滋實在有點多讓它有些扣分了!不過整體來說還過得去。

 
我們本只是抱持著解渴的心態喝冰拿鐵,因此就沒有對它投注過多的關愛,然而,喝第一口便覺得相當好喝,S一直說要再點一杯,我則是雖想再點但是今天在公司已經喝了兩杯咖啡了,喝三杯實在太誇張,總之不錯!我現在也好想來一杯!

少少的輕食當然是很快就吃完了,如果說很撐很飽那絕對是騙人的。有人說「吃的少是為了吃更多做準備」,受這句話影響至深的我們便積極地開始進行第二輪:飯後甜點。
p.s.最近有打卡甜點85折的活動,上圖為我們的打卡照。(已加密)

含蓄與失控總是一念之間,我跟S什麼都想點但最終還是只挑了其中幾項。
請參考上圖:蛋糕x1、馬卡龍x6、可麗露x1
我想,這樣的數量對失控而言應該已經算很含蓄了吧!

費南雪無花果(129元)

這款蛋糕是屬於偏酸的類型,我們點它的原因除了想微酸一下之外,還有覺得它可愛。

不禁要讚嘆一下我的iPhone竟能拍得那麼清楚!(雖然電源鍵故障already)
最上方紅色的部分是無花果與覆盆子製作的果泥,果泥中含有顆粒。
中間白色是法式杏仁牛奶洞內餡。
底部為費南雪,我喜愛它偏硬的口感,向來對於這類小點難以抗拒,S通常也是,但他沒有特別愛費南雪,他比較喜歡瑪德蓮。

另外補充一下我google到的小知識:費南雪(Financier)翻成中文為金融家,是以前法國金融區的糕餅師父發明給證交所的金融家的下午茶點心,製作快速、好吃不沾手,製作成金磚貌象徵財源滾滾來。

抹茶可麗露(45元)

這個抹茶可麗露真的非常神奇!
由剖面圖可看出它也滿多層次,最外層抹茶粉、外殼焦香黑脆、內層多孔隙而鬆軟,S率先吃了一口:「天哪!這是烏魚子的味道,我不知道你明不明白。」我緊接吃了一口:「我懂!」
這真是很奇特的一件事情!這個抹茶可麗露吃下去,所有的味道在口中混合起來,就真的是冬至前後十天會洄游到台灣南部產卵的烏魚產的卵:烏魚子。
吃第二次我跟S還是覺得就是烏魚子啊!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在作夢!COOL

馬卡龍(55元/個)

最上面有點失焦的白底黑小點是店員推薦賣很好的「茶味馬卡龍」,有股茉莉花茶香,還滿特別的!

上圖都是用刀子切半的自然痕跡,可推知馬卡龍的質感。

右上:「香蕉馬卡龍」,還滿香蕉的,S覺得外型可愛!
右下:「海鹽焦糖馬卡龍」,我喜歡有甜有鹹的口感!S覺得很甜。
左上:「抹茶馬卡龍」,抹茶味沒有特別重,滿甜的。
左中:「薄荷覆盆子夾心馬卡龍」,可以想像它的味道,甜度適中。
左下:「玫瑰馬卡龍」,抱歉一次吃太多有點味覺喪失了!

  連續吃了不少高甜度的甜點,感覺既快得病卻又很哈皮(HAPPY,SONG!),就像是2010年畢業旅行時,我跟S在熱帶島嶼的飯店游泳池坦誠相見(註:著泳衣,非全裸),我們仰頭倚靠著池畔聊天,身體漂浮在水上,心情飄浮到天上。夏日夜晚的天空有好多星星,我說:「S,天上星星好多,你快看!而且你看久一點,星星會越來越多!」我始終記得那晚拍打著池畔的水聲伴隨著S的笑聲,他說:「我看不到星星,我沒有戴眼鏡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如果七個哈就能表達那晚的愉悅,中文就一點都不難了。

總結:真的是吃滿爽的一天,打完85折後一個人好像三四百塊吧!哈哈哈真的可以被法式甜點們甜到,很高興中山站又多了一個好去處,下次會再來!





餐廳名稱:Oui Cafe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23巷3號 (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
   電話:02-2563-6678

2 comments:

Naomi said...

我也想去

linyitzu said...

來啊!你今天還沒有跟我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