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6, 2013

台北 東門市場 我愛的小點介紹

一般人吃完正餐後都不會想吃些甜的嗎?平常中午跟同事吃完午餐後,大家的下一站通常都是直接回辦公室休息,然而我有時(>sometimes)不吃小點就覺得渾身不對勁!因此不肯善罷甘休但又不想被發現的我總會找藉口如:「我去領個錢、我去轉個帳,你們先上去吧!」離開片刻。這篇要來介紹一下「我愛的東門市場很快就能吃完古早味小點」


[老牌甘蔗汁]

從金山南路142巷一進去就可看到「老牌甘蔗汁」在右手邊
是個看起來就頗有歷史的小小店鋪,只營業到下午兩點半,所以要把握時間!

畢竟東門市場也是個市場,所以就有著市場該有的環境,陰暗、溼氣略高...等
不過,老牌甘蔗汁的甘蔗與甘蔗的汁看起來還算乾淨衛生。

 
小杯20元,大杯40元
喝起來相當原汁原味,很純,甜度就是甘蔗汁應有的甜度
我覺得還滿好喝的

 因為滿小杯的所以我通常都當場喝完或是走到沒幾步就喝完(我總是很渴)
不過偶爾也可以拿著這個回辦公室,並假裝是第一次買,製造與同事之間的對話,同時輔以小杯甘蔗汁的小巧造型可增添一些可愛感?(幼稚)


[東門江家豆花]

跟「老牌甘蔗汁」在同一條巷子,巷子非常短,肉眼便可看到。

冰豆花(35元)

豆花是從鐵桶中挖出,每天的豆花量是有限的,賣完就收攤,所以也是請早!
豆花的配料就是花生,這花生非常大顆且多,希望吃完不要萌發痘痘才好。
豆花是屬於沒有燒焦味的類型(同樣也在金山南路上的政江號的豆花我也很愛,就是屬於有燒焦味的type),豆花很滑嫩,不會綿密到化成細小碎片在糖水中載浮載沉,也不會太過有彈性導致難以用湯匙舀取,糖水也是屬於可以全部喝光的甜度,推薦!



以上就是我時常偷偷購買的兩樣小點,如果不小心太晚回去被同事關心,就說:「剛剛我前面那人轉帳轉超慢的耶不知道在搞什麼!」帶過吧!




   餐廳名稱:江記東門豆花
   消費時間:2013/5月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一段142巷5號東門市場內
   電話:0968109709
   營業時間:07:00~14:30每週一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35元
   推薦菜色:豆花

   餐廳名稱:老牌甘蔗汁
   消費時間:2013/5月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一段142巷1號
   電話:(02)23914060
   營業時間:08:00~15:30每週一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20元
   推薦菜色:甘蔗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