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2, 2013

苗栗 南庄 山行玫瑰

在南庄老街吃完抹茶紅豆冰後,就前往下一站「山行玫瑰」吃午餐。近年來全台各地有不少結合美景、咖啡、美食、民宿...等為一體的觀光去處,我想對於許多活動力不高張、不喜歡流汗、不熱愛勞動的人而言,與其爬5000級階梯看壯烈的風景,不如開車到某個幽靜的山區吃東西喝飲料聊天放鬆舒緩疲憊的身心(請問是哪個環節有疲憊到嗎= =)。


入口處


宛如XX老街(?)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杜牧七言絕句「山行」。如同詩詞意境寫照,加上棄玫瑰種植而轉型咖啡餐飲,『山行玫瑰』就這樣註腳苗栗南庄,名傳全台各地。--節錄自網路(internet)

我現在才知道「山行玫瑰」的命名典故,看到這首詩,是否會想起國中國文課時,總會有人訕笑著第三句位於停車之後楓林之前的那兩個字呢?這時老師會若無其事地說:「坐,是因為的意思。」

一樓

通往二樓的樓梯間

可以在小木板上寫下甜蜜願望(或是想詛咒的對象)

隨處都有很多可以拿來拍照的擺設1
隨處都有很多可以拿來拍照的擺設2

「山行玫瑰」的座位很多,自己挑選喜歡的位置坐(坐,是因為的意思。),我們最後選擇了最凸出的這區,親近大自然。

好友東東(化名)看菜單中

菜單就是這張簡單的紙(很抱歉我拍得很糟還加了浮水印)

入園門票費200元/人,可完全折抵餐飲,而餐點的價格當然也是偏高,一份附加飲料的套餐大概是500元左右。

點完餐後,要先去櫃檯買單,候餐時都市人都會拿出手機來滑滑,發現台北正在下雨就覺得爽爽。

美式鄉村雞腿(A餐(附麥茶)380元,B餐(附220元飲料)480元)

醃漬的胡蘿蔔還滿好吃的(酸),花椰菜則比較原味。
薯條則是仿摩斯金黃薯條,表現中規中矩,可惜沒有附蕃茄醬。
美式鄉村雞腿還滿入味的,吃起來不老、算嫩,有點像COSTCO賣的烤雞那種類型。

濃湯的料還不少,重點是也滿好喝的,大家都稱讚。
西瓜就是正常的西瓜囉,不會太沙不會過甜。

義大利羅勒雞腿排(B餐:500元)

這跟上面那一道「美式鄉村雞腿」只差在主角的部份,其他都一樣。雞腿有骨頭,雞腿排則沒有骨頭,此外使用的醃漬醬料也不同,吃起來的味道也不同,不過我覺得口感是大同小異啦!至於份量則是比雞腿多,典型都會纖細女性好友湯湯(化名)只吃了一半就吃不下了。

香煎豬小排(B餐:520元)

因為男女授受不親所以我沒有吃豬小排,看網路上說份量多,不過好友東東(化名)還是吃下了好友湯湯(化名)的半個雞腿排,所以,應該是網友的食量太小吧!哈哈哈哈

餐後上的飲料,我們大家都點B餐,所以都可選擇220的飲料,超過補差額。

玫瑰拿鐵(220元)

都下午了還沒喝咖啡讓我感到渾身不自在,我點的是同店名的咖啡「玫瑰拿鐵」,山行玫瑰過去大量種植玫瑰、老板喜愛玫瑰,所以點玫瑰XX似乎滿適合的。不過說真的我不太喜歡做任何事情都需要理由(包含點飲料),那感覺太不瀟灑太過扭捏,然而,人不會一夕之間長高十公分,也不會一夕之間突然變瀟灑,只希望自己能慢慢地捨棄那些全部的所有的理由。

看起來還滿可愛的,有玫瑰花苞。
牛奶不少,會滿飽的,大概是加兩顆果糖的甜度,有玫瑰味。

枸杞蔘菊茶

顏色看起來是還滿濃濁的,不過喝起來倒是還好,評語:「頗養生。」


由於一時忘記「男女授受不親原則」,也喝了口好友東東的飲料,柑橘類的,但喝到一半想起男女授受不親的事,所以就忘了去記下飲料名稱XD

 標題:綠綠叢中一點白
 池塘的魚還不少
裡面有販賣一些手工香皂之類的東西
 路沖的部分有人躺著睡覺,如果我偷拍就侵犯他隱私權了。(四十多歲男,約170cm/80kg)
 再晃晃就差不多要離開了,byebye!!!
最後就以一張大合照作結!
由左至右:單單(化名)、東東(化名)、湯湯(化名)、慈慈(化名)
雖然已經不是大學生,但其實還滿像的嘛(?)



山行玫瑰
營業時間:AM10:00~ PM6:00
店家網站:http://tw.myblog.yahoo.com/roserose-family/
營業電話:037-824938
營業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12鄰25-1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