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0, 2013

新北板橋 Birkin Waffle Cafe

Since上次的「公館不斷向隅之旅」後,與好友P為重溫學生時代一起讀書的舊夢,相約了某個平日晚上再續前緣。板橋近年來餐廳、咖啡店如雨後春筍般冒出,選擇比以前多很多,我們這次挑的是離捷運新埔站步行約5分鐘的「Birkin Waffle Cafe」。

為了這個重溫舊夢活動,我們還不辭辛勞地背了筆電出門。

Birkin Waffle Cafe共有兩層樓,通往二樓的樓梯有一隻熊。

天花板上有華麗的燈

座位看來頗舒適

空間寬敞,座位數不少!

放眼望去好像到處都是插座,且不用額外付費,好友P非常開心!
(P的專長之一是出門一小時內手機電力掉到60%)

菜單大概長這樣,選擇頗多,有早午餐、帕里尼、漢堡、鬆餅...不同類型的主餐也搭配不同類型的飲料(有的可無限續杯有的不可),因為我們比較駑鈍再加上有顆優柔寡斷的心,因此花了滿多時間在決定要點什麼。

最後我們決定各點一份早午餐再合點一份鬆餅(完全是錯誤決定,太多了!)
以下為餐點介紹:

元氣早午餐(170元)

土司很紮實,比一般土司略厚又較有嚼勁。
香蕉很新鮮,大概有半根以上的份量吧!
炒蛋本身口味沒有很重,主要的味道來源應該是上方的醬,算是我吃過的早午餐中炒蛋比較沒加那麼多起司奶油之類的,適合想要少一點負擔的夜晚。
蜂蜜用來沾土司沾香蕉都不錯,直接品嚐就有點不推薦。

冰卡布奇諾(含在早午餐中)

早午餐包含90元的飲料一杯,我多加20元換成咖啡,感覺比較適合此行的目的:STUDY!!!

我覺得有點失策!千挑萬選了半天想點一個份量少的餐點結果點了最便宜的早午餐,但沒想到實際上卻有點多,我那天本來打算不吃晚餐欸......而且這咖啡又不算小杯我真是心情複雜= =

柏金早午餐(200元)

P大概是嚮往柏金包(Birkin Bag)所以點了柏金早午餐
香蕉、生菜、炒蛋的部份跟我的元氣早午餐一樣。

左上角的歐克麵包長得滿可愛的,觸感鬆軟內含果實,看起來比土司小但吃下去會飽。
薯餅炸的滿酥脆的,還不錯!另外還有雞肉(在薯餅跟蛋之間,請細看圖片)

夢幻冰淇淋鬆餅(250元)

吃過米朗琪、咖啡弄等地的鬆餅不少次,通常最貴的鬆餅也還是低於200元,因此250元應該算是鬆餅界中偏高貴的價格,不過它使用的是「莫凡彼冰淇淋」(名牌),而且一次有三球,一般鬆餅通常是一球冰淇淋+一坨鮮奶油,所以在冰淇淋的部份上,是真的有它貴的理由。

有三種不同口味的冰淇淋,我覺得冰淇淋就是這道鬆餅的亮點囉,我還滿喜歡Movepick的,但很少吃它,就如同好友Z很喜歡某人卻很少想起他一樣。至於草苺,只有1顆且口感偏酸,我實在很難給出高分!另外還有鮮奶油,很瘦的P把它吃光了。

鬆餅還滿好吃的,口感鬆軟、不會太潮溼,我覺得吃起來就跟咖啡弄、米朗琪差不多,對我來說就是會吃完、且覺得很OK的鬆餅。

不過題外話就是我有個朋友某次去吃完A店的鬆餅後打電話跟我說:「A店的鬆餅也太難吃了吧!跟B店簡直不能比!」

所以如果您也是味覺相當敏銳的人,或許要自己嘗試看看才知道,那如果味覺屬於正常人範圍,就可以參考一下路人我的説法,哈哈

來一張跟鬆餅的少女合照(雖然我們已經開始追憶似水年華了)

要離開的時候店內已經沒什麼人了,但假日都是非常滿要排隊的,我們去的那天是平日晚上,二樓也是陸續坐滿了人。


按照原本的構想,我的結語應該是:「今晚跟好友P坐在悠閒的咖啡店裡,各自用筆電做報告,偶爾聊個幾句,渡過了愉快的夜晚。」

不過現實總是低級,我們最後根本連筆電都沒拿出來,店就要打烊了。
那一年,我們有帶心安的書;這一年,我們有帶心安的筆電。名符其實的「重溫舊夢」,某程度上也令人感到安心,我也只能這麼說囉



餐廳名稱: Birkin Waffle Cafe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介壽街1號
電話:(02)2257-1777
營業時間:08:00-22: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