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5, 2013

義大利 佛羅倫斯 Le Fonticine噴泉餐廳 大牛排

正在義大利讀書的好友V說: 「我覺得佛羅倫斯最好吃的牛排是這間,雖然很多人會去另外一間,但我真的覺得那間的牛排還好,它比較好吃的應該是XX麵。」

「佛羅倫斯大牛排」也是義大利旅遊的關鍵字之一,於是來到佛羅倫斯的第一晚,我們便直奔好友V推薦的「Le Fonticine」,中譯名為「噴泉餐廳」,就在佛羅倫斯SMN火車站附近,約800公尺,徒步可達。

我想它之所以叫做噴泉餐廳,可能是因為門口有噴泉的關係,就如同之前在網路上查到的資料一樣,這真的是不太顯眼的一個噴泉與餐廳!可能我們對噴泉的想像還停留在羅馬的四河噴泉。另外張國立也曾在他的書上推薦過這間餐廳。

雖然沒有事先訂位,不過亞洲人吃飯的時間比歐洲人早(例如:坐在牆邊的日本人也是亞洲人甚至比我們更早到),因此我們七點左右到,依然有還算不錯的隱蔽位置。

菜單是英義文對照,算是對觀光客滿友善的餐廳。上圖的Menu中第一行就是我們此行的主要目的:丁骨牛排。是秤重計價的,每100克4.8歐。

Verdure dall’Orto di San Lorenzo – Vegetables from market San Lorenzo

Insalata Lorenzo dei Medici, Pecorino, Noci, Miele e Insalate miste(8€)
Salad “Lorenzo dei Medici” Green salad with Pecorino cheese, nuts, honey

服務生端上這個沙拉後,很快地就幫忙拌開,所以來不及拍攝它本來的樣子,基本上就跟菜單上的敘述差不多,就是生沙拉上有點綴一些羊乳乾酪、蜂蜜核果之類的,分量不多。

First dishes / Fresh made noodles

抱歉忘了記下菜名,總之是某款義大利餃(10€),起司味很濃郁,形狀扁平,裡面的料也很密實,且味道吃起來並不比外面的醬料淡,因此整體來說是個濃郁的義大利方餃,在台灣平常也沒機會吃到,覺得還滿值得嘗試的,不過也有點少就是了!(打到這邊發現連說兩次少是有多餓嗎)

雖然水很貴,但是在餐廳通常都還是會點個一瓶。

我們點了800克的丁骨牛排,服務生會在點完餐後不久就拿著我們的牛排(生的時候)來讓我們過目。

並留下了我們點的牛排的資料紙(好像有點像保健室測量身高體重體脂率的小單據!)我們雖然點800克不過實際上是840克(小賺40克?)

令人期待的牛排上桌了!

廚師會親自來切牛排(他有戴廚師帽所以我想應該是廚師沒錯吧!)
刀叉很利,動作也很俐落。

 幫我們分裝到兩盤中

牛排烤得酥脆好吃,我們拿著它拍照花了點時間,錯過它最炙熱的一刻,但依然吃的津津有味,雖然一口是幾十塊上下,倒也沒有覺得很不值就是了,不過雖說點了將近一公斤,但丁骨牛排的骨頭的部分也是有些重,所以實際上應該沒有「一公斤」那麼驚人啦!不是全部都是肉。

看的出來烤得很不錯,是很適合入口的熟度,微微滲出的血水,吃下去不會太老也不會太生。不過這塊有我比較害怕的肥肉部分,我還偷偷切掉一點,哈哈哈

這一餐應該是我們這趟義大利之旅最貴的一餐,好友說吃紅肉就是該配紅酒,既然貴已成事實,就多點一杯紅酒吧(印象中是7€)!來自托斯卡尼的Chianti,那邊是著名的葡萄酒產區(我們幾天後也有去那邊進行一日tour,點此看遊記)

以下是我們跟牛排的合照們




雖然說牛排是重頭戲,但是對女孩們來說,甜點也是用餐很重要的一個環節。而我們在這間店吃到了相當好吃的甜點!!!



用完餐後,服務生會過來詢問要不要點甜點,而我們當然拿出拿手絕招「YES, CAN YOU RECOMMEND SOME DESSERT FOR US?」

服務生走到甜點櫃前

製作甜點中

Mascarpone Cream

簡單來說是提拉米蘇的醬+蛋捲

但是,絕對比我形容的好吃多了(提拉米蘇的醬加蛋捲是多糟糕的形容啊= =),那個米白色極好吃的醬服務生說是每天早上現做,而這個長得像蛋捲的蛋捲也酥脆好吃,其實我覺得長得有點像牛皮紙的質感啦,吃起來很清新雋永,不會像台灣吃到某些蛋捲有點油膩。

甜點櫃,看起來似乎沒有很誘人,而Mascarpone就裝在右上角那個碗中,真想全部挖走。

也想把這個蛋捲偷走



心滿意足地離開噴泉餐廳,這一頓晚餐吃了78€,一個人39€,換算成台幣是1600元左右,大概跟不久前威力彩連槓25期我投注的金額差不多(P.S.我沒中),這樣想想吃這一餐好像真的是滿值得的!(我簡直是Miss Brightside)


之前做功課時看到網友說他們在佛羅倫斯吃完牛排後陷入「Food coma」的狀態,我想這應該是所謂吃太飽導致已經不知道自己在吃什麼了的情況,而我們經歷了牛排的洗禮其實並沒有進入「Food coma」的狀態,所以如果有下次,我一定要點更多!不過基於羞恥心作祟,我們還是決定走3.6公里的路回民宿,多少消耗一些熱量!

但在路上卻不小心又買了冰淇淋

夜晚的百花大教堂

百花大教堂往河邊的某條主要道路上,剛吃完冰淇淋的我們又被冰淇淋鬆餅給吸引。

後來民宿女主人說這種外觀看來很華麗的冰淇淋都不太好吃,但可能我們不太挑...也覺得不錯


冰淇淋鬆餅+Nutella榛果巧克力醬(9€)

這比我的手還大,坦白說深夜吃這個真的很要不得,然後吃完很飽...還不錯囉!白天經過的時候這間店也滿多人在買的。

記憶中的佛羅倫斯夜晚是偏黃的,朋友說是燈的問題。
那天晚上有點冷,勾著手走路讓速度變慢但也變得溫暖,走了好久好久的3.6公里,朋友問了我好幾次:「我們怎麼可以這麼幸福?」我說:「真的,我好不想回去。」彷彿是跳了針的問答,從昏黃街道的這頭躍動到那頭。幸好我家的燈是白光,要不然總是想起那些美好我該如何是好!



   餐廳名稱:Le Fonticine 噴泉餐廳
   地址:Via Nazionale, 79, 50123 Firenze, 義大利
   營業時間:午餐 12pm ~ 2.30pm  晚餐 7pm ~ 10pm 周日周一休
官網:http://lefonticine.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