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5, 2013

台北 寧夏夜市 賴記蚵仔煎

今晚跟同為社會新鮮人的好友H相約善導寺站集合去附近吃晚餐,忙著敘舊,不經意就走到了寧夏夜市,彷彿跟「附近吃晚餐」有些落差,但其實僅兩公里(GoogleMap顯示),可能就真的是附近吧!


我們從寧夏夜市的後門入場,尾端人潮也洶湧。從尾走到頭,大多數攤販都有著排隊等候的人潮。
實不相瞞,我們在來的路上已不小心攝取約莫1500卡的熱量,因此暫時不太餓,故什麼也沒買。

離開寧夏夜市,遇到了我每次都想吃但每次都懶得排隊的賴記蚵仔煎,而今天我沒有放棄排隊(但放棄了我自己)
今晚天氣非常好,雖然是五月底,卻涼爽且毫不悶熱,如果有個「全球最適合排隊買蚵仔煎的夜晚排行榜」,今晚絕對名列前茅。

等待的過程可以看牆上的菜單決定一下要點什麼

賴(賴記蚵仔煎的賴,不是LINE)用的是土雞蛋。

內用就在外面先點好&結帳,等到有位置時店員會帶你入座。

蚵仔煎很快就上來了,不免俗地來張全臉馬賽克合照。

雞蛋蚵仔煎(60元)

賴記蚵仔煎吃起來口感比較酥,應該是外層煎得略焦一些的緣故,蚵仔煎醬料的部分也滿好吃的,整體來說我覺得很優質!難怪總是排隊,也難怪之前有貂皮大衣的新聞...

稍微剖開一角,來看看它的內部。

怕如果只看前一張圖會有人以為整個蚵仔煎只有一枚蚵仔,所以補上一張比較多蚵仔的照片,當然鏡頭外也還有囉!(不過實際上蚵沒有照片上看來這麼大)

H的豬肝清湯來得略慢一些

豬肝清湯(40元)

豬肝湯看起來滿誘人的,且比我的蚵仔煎清爽十五倍(目測),我跟豬肝不熟,以下節錄H的評語:「湯有加酒和足量的薑絲,頗香 ,豬肝不怎麼樣,有點小碗。」

翻桌率滿快的!

幾個月前聽到一則浪漫小品:同事在忠誠路上向他未婚妻求婚→「我只對你忠誠。」
而我比較常吃的蚵仔煎恰好是士林夜市的忠誠號(硬要攀關係),但經過今晚,我發現我無法對忠誠號忠誠了,因為賴記的外酥內軟使我變心。(其實我知道忠誠號並不care我忠不忠誠,哈哈哈哈哈)

1 comment:

Chris Yao said...

賴(賴記蚵仔煎的賴,不是LINE)用的是土雞蛋。
=========
哈哈哈哈 我笑了 (笑點好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