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7, 2013

台北 雙連圓仔湯

每次來寧夏夜市,通常都會在附近的「豆花庄」或「古早味豆花」吃點東西做ending,不吃冰品,感覺人生就不夠圓滿。而這次因為想清爽的迎接夏天,所以那天吃完賴記蚵仔煎後就毅然決然地走向雙連站搭捷運,但還是不小心踏入了「雙連圓仔湯」。

 如前段所述,因為我總是在寧夏夜市附近就吃過冰,所以對於「雙連圓仔湯」我只有經過或路過的回憶。

喔對,其實應該是叫做「雙連O仔湯」,讀音:雙連歐仔湯、雙連圈仔湯,滿口愛的(你去使吧= =)

店內共有兩層樓,我們這次坐在一樓角落。那天晚上沒有很熱,但店內人也還是不少。

免費招待的熱茶,先點單,離開時才結帳。

冷菜單

熱菜單

因為我們都有點飽,所以就各點一份冰(OR紅豆湯)再合點一顆麻糬。

 燒麻糬(甜) 一粒35元

菜單上就有半糖的選項,我們這是正常的。

 身為大家閨秀小家碧玉,我們當然是要用筷子秀氣地切割麻糬再分食。
這麻糬相當柔軟,用(非做為切割用途的)筷子也能輕易分開它。
DONE!入口剛剛好!

我們對於這個麻糬的評價相當高,很好吃!
微熱的麻糬搭配不會沾不夠的花生糖粉,吃起來相當搭配!
坦白說麻糬也是油炸物,但它吃起來會有清蒸的錯覺,店家一定精通瀝油,總之這只是海市蜃樓啊!(HOLD ON)幸好我沒有上當加點10顆,雖然我很想(另一方面我還要顧及大家閨秀小家碧玉的形象哈哈哈)
網路上看到有人推薦鹹麻糬必點,這就是我下次的TARGET囉!

麻糬吃得差不多,我們的消暑刨冰與驅寒紅豆湯也上來了。

自選冰(三樣70元)

選三樣配料就要價70元已經比公館台一牛奶大王還要貴了,但我覺得它有比較好吃啦!

來看看刨冰的剖面,應該可發現糖水的顏色很誘人吧!基本上就是恰到好處,清新順口,不像某些冰店會有點過於甜膩,畢竟配料往往都已經有點甜了,糖水如果太甜真的就會落得吃不完而比較瘦的下場。

我跟好友H一致覺得芋泥很好吃(勝過它紅豆湯的芋頭塊)
至於西米露就普普通通啦!沒有特別好吃。

蓮子吃起來有點苦澀,因為它的心沒有去掉(通常冰店的蓮子都會去心),不過也OK啦!
吃芭樂籽會便秘,但吃蓮子心可以清心解毒治心煩!多適合我

好友H點了紅豆湯,我一年四季幾乎沒點過熱的甜品!
(根據問卷調查指出:通常皮膚白皙的人,都比較愛在熱甜湯跟冰品之前選擇前者。)

403紅豆花生芋塊湯圓(70元)

紅豆甜湯比起刨冰小碗不少,不過就像是熱拿鐵總是比冰拿鐵小杯一樣,這是個常理。我跟H對於甜湯的評價並不高,主要在於份量實在不多,有點太甜,而且料不夠多,上圖是因為料幾乎都浮在水面,實際上芋塊頗稀少,湯圓的部分還OK,但又不及燒麻糬令人驚豔!


總結:下次一定會再來這間店!我覺得它的環境還不錯,有冷氣且乾淨,適合少女邊吃甜品邊商討夏日減肥計畫(Summer coming losing weight plan)店員服務態度亦佳,東西也還不賴,以後從雙連站走出來,我要當顧客而非過客了!



餐廳名稱:雙連圓仔湯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36號1樓(雙連站步行兩分鐘)
電話:02-2559-7595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麻薯是糖水煮的吧,不是炸的

Chris Yao said...

"喔對,其實應該是叫做「雙連O仔湯」,讀音:雙連歐仔湯、雙連圈仔湯,滿口愛的(你去使吧= =)" 實在是超好笑的XD
你口以不要這麼口愛 口以嗎 口以嗎XDDD
======
話說我在台大上班兩年多 台一好像沒進去過
有點懷念新生南路旁那幾條看起來都一樣的巷子
每次去吃飯都要找一下或是迷路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