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13

台北 信義區 Delicate小微妙Cafe

很多詞彙前面加個「小」,就會有種可愛感(如:小可愛、小笨蛋、小白痴...等),而位於捷運市府站附近的「小微妙」也有異曲同工之妙。這間店在口袋名單中已久,因朋友在這附近上班,所以總算有機會來吃了!

週末中午,店內是坐滿的情況(我沒有睜眼說瞎話XD,拍完照之後這邊就坐滿人了)

小微妙的菜單很大張,選擇很多,看得目不暇給。主餐依種類分有「義大利麵」、「主廚創意」、「10吋Pizza」、「特色三明治」,另有+100元或+199元的套餐。

由於我本身想要減肥但點餐時又以份量不能太少做為考量重點(不好意思我知道這相當莫名其妙),而「卡車司機義大利拖鞋麵包三明治」恰好切中我的要害!既是輕食(三明治=輕食)同時分量感覺又不少(for卡車司機?!最近剛看了巨石強森的限時翻供,電影中他飾演卡車司機),因而我選了這個,而朋友點的則是「奶油青醬雞肉寬麵」。

我們都+100元,附:手工蒜餅、沙拉or湯、飲料

鮪魚濃湯

首先上桌的是鮪魚濃湯,濃湯很常見,但鮪魚濃湯好像比較少聽到,喝起來就是我們可以想見的濃湯的味道,鮪魚是鮪魚罐頭的鮪魚,兩者都很常見,但還頗好喝!

手工蒜餅

這個麵包的賣相佳,吃起來也不錯,但有點小油,後來去網路上查好像說橄欖油是最後淋上去的,會導致油手。

奶油青醬雞肉寬麵(280元)

我跟朋友都覺得這頗好吃!看到有網友說小微妙的料給得很大方,確實如此,雞肉也都滿大塊的,也不少,此外我覺得麵條本身也很好吃。

或許一個女生吃完一整盤會有點膩(?),不過我吃了大概三分之一盤只覺得意猶未盡。
(謝謝好友因前一晚吃了媽媽網購超辣茶葉蛋肚子痛而分了不少給我)

卡車司機義大利拖鞋麵包三明治(270元)

一上桌就發現這份餐點真的滿彭湃的,先是為數不少的薯條,再加上為數不少的火腿、肉片,還有很多的醬,感覺會吃很飽。

我覺得可能是減肥之神顯靈,或是我徹底不適合當卡車司機,我想我應該點錯餐了,因為這個三明治很不合我個人的口味,我最後大概剩了一半以上。

拖鞋麵包抹了大量的醬去烤,屬於奶味比較濃重的醬(不太會形容,但剛好是我有點怕的味道),下手應該不輕,因我本來打算從沒抹醬的那面進攻,但是發現醬滲透地頗深,還是很容易吃到那味道,所以最後麵包幾乎沒有吃。當然我覺得這部分應該是我個人問題啦,喜歡的人應該可以吃得很開心!

而圖上可看見火腿與火雞胸肉上方有黃芥末醬與酸黃瓜醬,底下的生菜部分也是頗多沙拉醬,我終於在今天才發現我對於醬料存在恐懼,因而整份三明治吃得滿困難的,早知道我應該點義大利麵,不過能藉由一份餐點發現自己害怕些甚麼也是頗值得的。

附餐飲料

我點的是冰奶茶、朋友的是紅茶,糖都是另外附的,甜度可以自己調整。

午餐時間過後,店內人越來越少,這邊的氣氛跟環境都不錯,我跟朋友就靠在舒適的沙發上聊天聊到快要睡著,很愜意的周末午後:)

總結:下次有機會會再來,想多嘗試其他口味(卡車司機差點把我嚇死),另外店家的服務態度很好(例如:叉子不小心掉下去,三十秒內就出現換一個新的。),小微妙真的是很微妙!


餐廳名稱:小微妙
消費時間:2013/04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逸仙路42巷19號
電話:(02) 8786-2820
營業時間:週一11:30-14:00,週二~週五11:30-21:00,六日09:00-21:00
官網:http://delicatecafe.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