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13

台北 金華街 劉家餃子館 草帽麵的最後一天

華光社區就在公司附近,這陣子這邊很多店家都搬遷另起爐灶或是直接關閉爐灶,而劉家餃子館屬於後者。

時常聽同事說這間店的炒泡麵還不錯,結果今天才知道原來是"炒草帽麵",不是炒泡麵。店家的外觀頗不起眼,甚至有些黯淡,整間店只有一個老闆,她很忙。

等待時間先來兩盤小菜,是放在冰箱中保存的,吃起來有點冷,但今天非常熱!

這是菜單,可看出這真是滿有歷史的一間店。

桌上藍色袋子裡的是麵條,老闆說這些賣完她的店就要關了,同事很喜愛這家的麵條,但以前問過是不接受買麵條的,至於以後好像也沒機會了...有點感傷!

炒草帽麵-小(80元)

因為在這邊工作20年的同事們都推薦這個,也有別間辦公室的同事中午開車來買了不少碗外帶,在這樣的前提下,這間店今天就結束營業,所以大家都點了炒草帽麵。

如圖所示,不知道為何命名為草帽麵,跟草帽好像不是很有關係,主要就是香Q的麵條、炒蛋、豬肉片、青菜所組成,醬汁的部分應該頗講究,看老闆雖忙得不可開交但動作也很熟練!滿好吃的,即使越吃越熱還是很快就吃完。

大滷湯(55元)

這是已經呈到小碗的照片了,我們是四人分食一碗大的,料跟都份量OK。噢不,更正,不太OK,因為今天真的太熱了,我喝到汗流不止,很想逃離現場。

大滷湯or麵系列應該也頗熱門,候位時前面也不少人點大滷麵,老闆一樣很熟練地加醬料、勾芡等等,可說是化腐朽為神奇,導致我們也因而加點了大滷湯。

總結是有點遺憾錯過了一間還不錯的麵店,竟然營業的最後一天才初訪這間店,午餐少了個去處,真可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