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13

台中 宮原眼科+清玉翡翠檸檬茶

每次去台中,除了太陽餅、雞爪凍外,有質感的日出系列糕點也是伴手禮清單常客,近幾年來時常看到人們在宮原眼科打卡,得知它是賣的是我最愛的冰淇淋,再加上又是日出系列(刻板印象),因此近幾次去台中都有特地去朝聖一番。

2012年來過2次,2013年來過1次,每次都挑假日來,都遇到這樣大排長龍的景況,不過別慌,從正門這邊排到買到為止大概半小時(如圖所示)。

排隊的過程可以做很多事情,可以去裡面逛逛,有賣很多日出系列的產品,令人目不暇給。

店內也有許多優雅的擺設,很適合上傳到instagram文青一下。

差不多一開始排隊,店員就會拿出menu來給客人,決定要吃什麼口味就要花很多時間,真的很困難耶這種事情!

這次因為口渴想買飲料,而意外發現日後等待時光又多了一件事情可做:去附近的清玉買杯翡翠檸檬茶。

清玉在台中隨處可見,但在台北目前似乎只有兩家,而且對我來說遠到不行。
之前聽喝過的同事將清玉的翡翠檸檬茶評為夢幻逸品,讓我魂牽夢縈,沒想到就在這邊遇到它!我點的是半糖,覺得甜度剛好,頗好喝,在排隊的過程中做了一堆事情(參觀店內,猶豫不決...etc),但還是在點冰淇淋之前就把這杯茶給喝完了!可能是我喝飲料總是有點快再加上這也真的很順口停不下來。

在正式進門近距離接觸冰櫃之前,就已經有店員先來點好單了,只要在結帳時將單子拿給店員就好,應該是節省時間的效率做法。

但根據前幾次經驗,在近距離接觸冰櫃暨近距離目睹冰淇淋時,內心的猶豫不決指數將創下新高,因此我這回有特地備妥原子筆,朋友跟我都在這短短的距離內對於原先的選項作出刪改。

這是我上週末點的口味,因為剛吃完鯊魚咬土司,實在有點飽,所以很含蓄地只點了2球(150元)。冰淇淋選的是看似清爽實際上也真的非常清爽的「奇異果口味」,這大概是我目前最愛的口味,另外一個藏在下方的是「天天天藍」,是由東方美人&茉莉茶所組成,茶冰淇淋吃起來總是有種清新雋永感,一般也比較不容易吃到較傳統茶類製成的冰淇淋,值得嘗試。

來了三次,每次配料都還是情不自禁地會選乳酪蛋糕,畢竟日出乳酪蛋糕很有名啊!還有土鳳梨酥也常點,雖然我知道這些都很胖。另外一個是我第一次點的杏仁雪球,我覺得它非常好吃!


以下同場加映2012年吃過的宮原眼科,僅有粗淺的敘述。
2012/5,這是第一次來,口味因為隔太久已經有點忘記了,那次我因為貪心還有+20元多加了餅杯,餅杯也滿好吃的,如果食量大的話推薦加一下,不會後悔。


 2012/6,第二次來的時候是夏天,冰淇淋溶得有點快,請把握時間。

那次配料選了「白鳳花餅」,也是個我時常會不小心買來當伴手禮的日出糕點產品,其實有點甜,但長得讓人很想點它(抱歉我膚淺,還有綠豆酥也是覺得看來可愛就點了)。

這次印象深刻的是之前想點但是點不到的「黑葉荔枝」,印象中網路上頗多人推薦黑葉荔枝,但我們都一致覺得有點太甜,事隔一年,想起去年的宮原眼科,還是覺得好甜喔黑葉荔枝!推薦給嗜甜者。

總結是推薦來台中就來吃一下宮原眼科吧!台北頗多冰淇淋都更貴,而且選擇這些配料都會有種物超所值的感覺,心情好!另外離火車站也超近,交通方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