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13

台北 舒果 多吃點蔬果吧

向來對王品集團旗下餐廳印象不錯,對素食也沒有特別反感,就在吃素還願朋友的帶領之下來訪了。

前菜:依口味輕重建議由右至左(藍莓山藥、彩椒水蓮、蒟蒻蕃茄)食用

麵包:迷迭香火柴麵包

前菜跟麵包一起上來,前菜精緻可愛,有點捨不得吃(但實際上吃超快看不出不捨在哪),火柴麵包很香醇,搭配醬料也不錯!

王品集團相關餐廳(如:西堤)的前菜麵包都讓我頗滿意,時常一不小心多續個幾次麵包,主菜都還沒上就差不多飽了,不過舒果要續麵包要加10元,因此較不會有這種情形出現,也不知該開心還是失望,人生充滿矛盾。

沙拉:時蔬棒沙拉

有滿多種類的蔬菜,吃起來清涼(大概是因為冰塊加持)無負擔,深得我心,但覺得分量有點少。

沙拉:翡冷翠醋香蕈菇沙拉

菇還滿多朵的,醬料口味特別,有點像是再酸一點的摩斯和風醬,我知道我形容得不好,總之是好吃的,大家都覺得不錯。

湯:義式燉蔬煲

朋友說就是素的佛跳牆,但我覺得並不會像佛跳牆一樣令人感到負擔(沒那麼濃稠),不過裡面料頗多就是了,還有飽足感芋頭。

湯:牛蒡腰果清湯

我因為自以為減肥,所以挑了以清湯結尾的湯品,感覺比較清。本身就喜歡牛蒡與蓮藕,而腰果用燉煮的也比平常過年吃的那種哥爸妻夫腰果令人心安許多。

副食:果香五榖炊飯

主餐:地中海杏鮑菇竹炭麵(辣/蔥/蒜)

杏鮑菇做得有點像魷魚造型(?)竹炭麵是寬麵條,黑色的麵條感覺滿有魅力的。這道菜微微辣還頗開胃,口味不算清淡(好像有其他的麵真的比較淡),適合食量普通口味適中的人。

主餐:花香杏鮑菇〈佐洋芋盅〉

這道菜感覺還頗Fancy(純外型上的確比義大利麵厲害),杏鮑菇上淋的花香醬很特別,杏鮑菇本身還滿Q彈多汁,用刀去切要小心不要划開。而杏鮑菇們倚靠的是地瓜泥,跟右方的洋芋盅一樣為澱粉類,增添餐點豐富程度。

主餐:翡翠總匯起士披薩 (奶)

Pizza類的份量都較多,翡翠總匯起士披薩的麵皮頗有嚼勁,用料雖然簡單,但整體還是相當美味!較特別的是圖中可見咖啡色一絲一絲的東西,口感酥脆,是炸洋芋絲,朋友邊吃邊說:「真好吃但熱量好像很高。」

主餐:卡洛佐尼枕頭披薩 (奶/蔥/蒜)

舒果的菜單自開幕以來不斷地有在更新,而這個枕頭披薩從一開始就一直在菜單上。這次吃覺得口味比以前鹹,正所謂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之前覺得它鹹度剛好的人對它扣分,之前覺得它沒味道的人對它加分。

pizza類分量確實較多,一個人獨自吃完應該會有點膩,分食是很好的選擇!

近距離剖面圖

主餐:山伏茸咖哩貝殼焗麵 (奶)

山伏茸貌似雞肉,吃起來也像是雞肉,有不喜歡素肉口味的朋友要注意了!不過若沒甚麼顧忌,大致上就是吃得滿飽足的一份咖哩焗貝殼麵,也不賴!

飲料:明日葉蘆薈露、黑醋栗接骨木
甜點:芝麻核桃奶酪、香檸蘋果派

照片上的這兩款飲料都滿好喝的,黑醋栗接骨木口感微酸,此外也有人點沒有入鏡的熱帶雨林咖啡,評價為「就是咖啡。」

之前看網路上頗多人推薦香檸蘋果派,吃起來是溫的,朋友對它評價佳,但我個人更推薦芝麻核桃奶酪,吃起來有點像是在吃芝麻湯圓裡的芝麻佐以順口的奶酪,令人懷念起那年冬至的美好邂逅(?)

總結是舒果還不錯!與茹素朋友聚餐時又多了個選擇,偶爾不想吃肉的時候去也不錯!


餐廳名稱:舒果 台北八德店
消費時間:2013年/4月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330號
電話:(02)2771-9292
營業時間:11:30~14:30(最後點餐時間14:00);1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
每人平均價位:398元(外加10%服務費)
官網:http://www.sufood.com.t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