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13

台北 永康街 咖啡小自由

公司就在永康街附近,這一帶有許多咖啡店,適合下班後跟朋友聊天。成為OL後壓力變大、食量變大,咖啡輕食有時無法滿足下班後的我,因此這次選擇了也有供應咖哩飯的咖啡小自由!

六點出頭的店內人並不多,可以挑選到不錯的位子。

擺設、裝飾都頗有格調,還有復古的時鐘(p.s.它有在運作)

用來吃咖哩飯的餐具,還滿重的。

牛肉咖哩(240元)

這一天就是為了咖哩飯而來,咖啡小自由供應兩種咖哩飯:牛肉咖哩、雞+豬咖哩。友人不吃豬(非回教徒),但雞豬咖哩已經事先煮好,無法分離,所以我們兩人都點牛肉咖哩。

半熟蛋很誘人,滿滿的咖哩料多實在,完全覆蓋住了鋪在盤底的白飯,米飯口感也不錯,整盤咖哩飯吃完後並不覺得空虛,有填滿OL空虛的胃。

咖哩飯附的蔬菜,紅蘿蔔、芹菜條放在冰水中,冰涼而清爽。

點咖哩飯於用餐時間內(12:00~14:00,17:30~20:00)飲料可折價100元,來咖啡店當然要喝一下咖啡!
龍眼拿鐵(220元)

我點了[小自由的特別飲品]的龍眼拿鐵,因為感覺有點特別!店員端咖啡的技術不錯,奶泡看來還是相當完整無瑕,上面點綴了一些桂花粒(應該是吧),龍眼拿鐵口味稍甜,符合我的期待,應該也不會因此太上火長痘痘。

朋友的熱卡布奇諾(180元)

我沒有喝,但整體看來相當美觀,邊聊天邊攪拌啜飲,滿符合談心事場合的一杯飲料,份量也不會過多導致頻跑廁所。

總結是這間店氣氛還不錯,一人價格大約三百多,永康街的物價差不多是這樣,好吃的咖哩飯讓人印象深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