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1, 2013

新北 二訪樹林大安花園夜市

難得有早下班的日子,又是禮拜二,就跟同事早早跑去位於樹林只有週二、五、六、日才開的「樹林大安花園夜市」。


這次到達時間大概是傍晚五點半,天還是亮的,停車位好找,人也頗少,店家還在準備中或是剛開賣。

上圖為去年12月某週五初訪的情景,人潮將夜市擠得水洩不通,而且還幾度跳電,大部分攤位都要排頗久的隊才能買到,因此上次幾乎沒吃什麼就走了。這次再訪主要鎖定先前人特別多的幾個攤位。

第一站:首先是夜市入口處的脆皮雞蛋糕(6個/50元)
這時候雖然沒人,不過一小時後人開始變多後就有排隊隊伍了。

其實上次來好像沒對他特別有印象,不過同事跟我都很愛雞蛋糕,因此就以這做為起點。
有好幾個不同的造型(如海綿寶寶、兩津勘吉等),滿好吃的,就跟普遍能吃到的好吃的脆皮雞蛋糕差不多,不過我之前沒吃過裡面有包奶油餡的,好吃!

第二站:也是在入口處附近的轟炸大魷魚(100元/隻)

夜市裡大概有三四間賣大魷魚的,一開始就被它的少油、拖油給吸引(p.s.拖是不是打錯字?)後來走到比較深處發現有另一間是食尚玩家報導過的,不知道有沒有比較厲害。

我們點的是芥末粉口味。這是一整隻魷魚現炸然後脫油(放進一個我同事說看來不是很專業的機器中),吃起來跟一般鹽酥雞賣的魷魚口感有差,大致上就是比較溼滑柔軟鮮嫩,平常吃的那種比較香酥脆。

第三站:也是入口處附近的雞腿捲(1捲35元)

其實是魷魚現炸有點久,趁等待空檔過來買的,咬下第一口發現我之前也有買過,就整隻都是雞腿肉(顧名思義雞腿捲),口感偏多汁,但我個人比較喜愛枯瘦乾癟口感就是了。

第四站:北平烤鴨捲餅(50元/捲)

上次來的時候很想買,但是排隊的人超級多,因此這次趁著人不多買來試試。
有原味、塔香兩種口味,我買的是塔香。沒想到餅皮是用炸的,類似蔥油餅餅皮,我本以為是我想像中那種比較清爽一點的餅皮,而塔香口味本身又比較重一點,因此整個捲吃完有點膩。

第五站:炸彈蔥餅

同事買的是加蛋口味,我印象中吃過最好吃的炸彈蔥油餅是在花蓮排隊排很久才吃到的,這邊買到的速度比花蓮快多了,吃起來味道也很不錯,推薦!

第六站:巴拉圭捲餅(60元/份)

同事買完蔥油餅,換我又看到之前想吃但沒吃到的巴拉圭捲餅,肉的種類有牛、雞、豬、羊四種可選,醬料有巴拉圭、日本、台灣、印度、北京。
因為剛才才吃了雞腿肉很多的雞腿捲,所以我選了豬肉口味,醬料則是跟店名相同的巴拉圭口味!

我本身頗愛捲餅類,尤其是這種吃起來不油的捲餅!捲餅的內容物有豬肉、生菜、薯條,再加上感覺像是美乃滋的巴拉圭醬料,薯條吃起來讓人很滿足又不會太油(至少吃起來啦),我給整個捲餅的分數很高!

第七站:印度拉茶

趁著等巴拉圭捲餅的空檔去鄰近的攤位買飲料,各大夜市都有印度拉茶攤位,我也已經買過很多次,但是!樹林大安花園夜市這間讓我最印象深刻,因為店員真的拉的很認真,我覺得如果一整個晚上都這樣拉,大概相當於跳了10小時的鄭多燕吧!推薦!

這時天色漸暗,同時羞恥心也有些作祟,我跟同事決定先離開夜市,去附近尋找傳說中樹林最好吃的冰店。

阿香冰店
地址:新北市樹林區樹德街55號
黑糖刨冰(4樣料45元)

距離大安花園夜市大概一公里,走過來滿快的。我平常非常愛吃冰品類,這間冰店真的是不愧為樹林最好吃的冰店,首先是四樣料45元算是很公道的價格,而且它的黑糖很好吃,甜得剛剛好又芳香(像是台一牛奶大王我就覺得有點過甜,雖然我也吃了N次)

此外這間店料的部分也都看來很乾淨衛生,選擇也多,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紫米的選項,好吃!我還加了要現場煮的脆圓,也是很Q脆。

另外這是網路上很推薦的黑糖麻吉,也很特別。

雖然樹林交通不是太方便,但我已經想甚麼時候要特地再來吃這間冰店了!下次要嘗試看看他的豆花,在吃冰的過程中也很多人來外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