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1, 2014

英國 巴斯 The Bath Bun 下午茶

一個沒課的下午,我在總是能遇到熟人的巴斯市區閒晃,果不其然地巧遇了好友J,身心俱疲的兩人決定去吃下午茶紓壓!一提到下午茶總是會想到大家一直在吃的Sally Lunn,有句話說:「來巴斯沒吃Sally Lunn就等於你沒來過巴斯。」但考量到我們之後一定會有非常多機會吃Sally Lunn,就決定嘗試在它斜對面的The Bath Bun。

 平日下午,完全沒人在等候,很好。

門口就可看到櫃台後方展示了許多茶具。

店內環境










菜單


 正面
 下午茶
 鹹食


 經過一番猶豫,很餓的我們都點了 The Classic High Tea

 茶很快就來了。
 好友J點的是House Tea
 我的則是Earl Grey

我知道這幾張照片實在看不出來茶的味道如何,簡單來說就是很能夠想像的味道啦,畢竟我們點的都是相當基本的款式,要出錯也是有些困難,要有什麼特別也是滿困難的。附帶一提,來到英國目前為止還沒喝到過不OK的茶,就連我自己在房間裡用茶包泡的也都很OK,哈哈哈。

The Classic High Tea (14.5鎊/人)

 三層的下午茶都是由最下層的三明治開始吃起
我們分別點了火腿以及鮭魚的三明治

Ham, Brie & Red Onion Chutney Sandwich

不好意思這個剖面圖有點簡陋,這三明治是由火腿、布利乾酪(一種柔軟的乳酪)、紅蔥酸甜醬所組成,我們都覺得滿好吃的!

Scottish Smoked Salmon & Cream Cheese

煙燻鮭魚與Cream Cheese的組合,略遜於前一位三明治選手,但也是吃完了哈哈。

 中層的Scone

店家提供的是原味的scone,大概是微溫的溫度(勝過冷的),我與好友J都覺得還不錯,但似乎也沒甚麼特別之處,大概80分的程度吧!clotted cream與草莓果醬沒有令人特別驚艷但很適合在這樣的一個下午,一邊不經意地將奶油與果醬塗抹在司康上,一邊跟好友聊天喝茶。

最上層的蛋糕

左邊的是咖啡核果蛋糕,上層鮮奶油的部分偏甜但是吃起來就是爽爽的,右邊的是好友J的水果蛋糕,跟我們想像中差很多,這應該是水果乾蛋糕吧!口感相當紮實,後來剩下超多吃不完(一方面J也是小鳥胃),我覺得這個蛋糕應該跟營養口糧會是好朋友,很適合在登山或避難的時候用來補充能量。此外還有兩顆好吃的巧克力!


總結:我個人日後再訪的誘因不是很大,一來是沒有特別讓人激動欣喜,二來是價格並沒有特別吸引人(這大概是普通的價格),雖說英國的物價本來就很昂貴,但同樣的價格似乎會有其他更好的選擇!





The Bath Bun Tea Shoppe
2 Abbey Green | BA1 1NN, Bath, England
網站:http://www.thebathbun.com/index.htm
電話:01225 463928
營業時間:
Sunday to Monday 11am - 5pm
Tuesday to Saturday 9.30am - 5p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