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7, 2013

台北 公館 路燈咖啡 聊天好去處 調色盤鬆餅很酷

時間:週末下午;地點:公館商圈;天氣:熱到哭;訂位:N(無的意思)
沒想到竟能吃到路燈咖啡,有種麻雀變鳳凰之感,大概是運氣不錯。
 公館一帶咖啡店林立,路燈咖啡是進幾年來新開的一間,一直都頗為熱門。
位於捷運公館站4號出口附近的某條巷子中。
聽說是因為門口有一盞路燈而得名,好友Y說他想來這間餐廳是因為她這兩年來最常聽的歌是The SmithThere is a light that never goes ou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NgXzChwipY),然而就算燈不會熄滅,也不是吃個下午茶就能變鳳凰,一切沒什麼邏輯性,我想我們還是繼續看下去。
 店內一景
桌子、杯子、水子

因為太熱所以忘記拍menu,且我已經很久沒寫食記了,本來就很不專業,現在又要重頭開始、慢慢熟悉。
以下直接從我們點的餐點介紹起:

紅豆抹茶冰淇淋鬆餅(150元)
 好友Y也來與抹茶鬆餅合照一張。
 這種鬆餅大概就與咖啡弄、米朗琪等鬆餅店吃起來的口感差不多,是好吃的鬆餅,我印象中我之前在別篇食記也用過一樣的話語來描述鬆餅,哈哈哈看來我完全沒有成長。
除了鬆餅以外,還有抹茶冰淇淋、紅豆、煉乳、栗子、鮮奶油以及豆粉,整體來說還頗為細緻,看一下照片中抹茶冰淇淋的外觀,它的毛孔還頗為緻密,也滿好吃的!另外可能是豆粉本身帶有細緻感吧!但不知為何我媽用來洗碗的黃豆粉就不帶有細緻感(why?)
紅豆with煉乳有點偏甜,但搭配鬆餅還OK!
鮮奶油大家比較沒吃,因為我們在減肥喔!

 路燈鬆餅調色盤(140元)

時常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點這道,很有特色也堪稱經典,它共有四種口味的冰淇淋(草莓、巧克力、抹茶、香草),鬆餅的厚度比起其他種類的鬆餅薄許多,我想這也是為何它雖經典卻還比其他較無特色款便宜10元的關係,反正是很新奇的一道,吃起來也比較沒有負擔!

融化的冰淇淋真的有點像是調色盤吧!應該要自備畫家帽、畫布、水彩筆等物來拍攝做作照,很方便!


接下來介紹一下我們喝的飲料部分:

葡萄野莓果粒茶(140元)

好友B這天不想喝咖啡,B給葡萄野莓果粒茶的評分:75分。

好友Z的冰榛果拿鐵(130元)

半糖後咖啡味較重且不會太甜,評分:86

冰黑糖咖啡(130元)

好友Y的冰黑糖咖啡,評分:85分,黑糖較甜,即使已經半糖了還是有點甜,適合口味重者。


路燈咖啡(150元)

好友X點的別具特色飲品路燈咖啡,試管的造型令人印象深刻!

可以同時倒入杯中,訓練左右手平衡。
重點是這個管的大小比我們預期中大,本來在網路上看我曾以為是試管左右的大小,結果根本是竹筒飯的竹筒大小,喝完還滿飽的。

週末用餐有限時一個半小時,嚴格來說路燈咖啡的座位略微擁擠,但另一方面還是覺得能坐在室內已經比戶外好多了,而那天隔壁的人也對我們的祕密沒什麼興趣,所以還算自在。

 時間過得很快,與好友們的聚會就此告一段落,有些人去參加下一個聚會,也有些人自稱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吃完下午茶就去讀書了,宛如學生。
還強迫我要放上他們的孜孜不倦照。總之我們下次再約囉!



餐廳名稱:路燈咖啡 (公館店)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44巷10弄19號
電話: 02-2367-7272
營業時間:11:00~23:00



1 comment:

忠實且終身的粉絲 said...

哇,看起來好好吃唷。我明天也要去吃呢。tzutzu吃什麼,我都要跟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