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4, 2013

高一誠班小聚會@吳興街私人住宅

2350xxx是我高中的學號,我有點不想去正視也許另一個同樣的號碼已經鏽在某位十幾歲高中女孩的制服上,有機會應該要去送杯飲料給她,有這想法是因為我現在突然很想喝杯50嵐。歲月催人老,青春不再的我們,正向思考是比高中女孩的多了同學會可以參加,這篇就來記錄一下發生在上周末的高中同學小聚會吧!

我的專長之一可能是不斷錯過,因此雖然畢業已經N年,但這次竟是我第一次參加4人以上的高中同學聚會,地點在台北市吳興街284巷xx弄的某工作室。

更正,才不是什麼工作室,是住家,或稱民宅。

不過這棟民宅裡住的是藝術家,所以它跟一般的住家還是不同的。

像是客廳醒目處有烤箱、酒瓶、珠寶箱(?)

像是廁所的門上會有小黑板寫了一堆字母、天花板掛著腳踏車...等。

遲到一點點的迎迎(化名)正在打電話給大遲到的敘敘(化名),她因為一些技術上的失誤不小心從捷運市政府站搭車到松山火車站,嚇屎人。CITYCAFE是提早一小時到的真真(化名)託我買的。灰衣服的是那天肚子不適且性情大變的慧慧(化名),請保重。

坐我對面的玉玉(化名),在會計事務所兩年半還是很美麗。

這時敘敘(化名)仍介於松山火車站與市政府之間,哈哈哈 

歷經了漫長的等候,全員到齊!這是菜單,請參考。
就說我們不是在一般的民宅吧,什麼時候去朋友家吃飯還有這種菜單的對不對?
另外其實還有個標題:南法風情午間餐敘

法式酒漬櫻桃番茄&法國麵包佐伊思尼奶油

女主人鎂鎂(化名)準備了幾種飲料:自製花露水、氣泡礦泉水、酒

這個酒漬水果好吃!一直狂吃我有點怕我會醉(想太多= =)
另外還有檸檬蛋黃之類的醬,抹麵包也好好吃,以及果醬,真的是稍不注意,在這邊就吃麵包吃飽了......

南法尼斯沙拉佐陳年酒醋

酒醋是另外自己加的,可依個人喜愛酌量添加,這沙拉也相當清爽好吃,因為沙拉有多,女主人鎂鎂(化名)就把多的也擺在餐桌上供大家食用(恰好擺在我靠近我這邊,心中大喊YES!!!)

經典洛林鹹派
抱歉因為我是抱持著與久不見的高中好友敘舊的心情來參加聚會,因此什麼剖面圖、超近特寫圖就沒有拍了,這個鹹派不會很大,吃起來就是很精緻,很好吃!

寫到這邊我已經寫出了好多次很好吃,我不是故意的,但就真的還不錯,OK?
而且難道我把幾個好吃改成美味,會好一點嗎?我們不用考試了不用寫作文好嗎哈哈哈

芒果冰涼甜甜小飲品佐可食用花瓣
這個名稱跟前幾道菜很不搭,因為是我自己命名的,我現在覺得我標題下得不錯,因為我完全講出了它的全貌!

這是濃稠的口感,不是冰沙,雖然它的杯杯跟王品系列的甚麼開胃小冰砂有點像。

水波煮風車雞肉捲與烤春筍佐微辣胡蘿蔔泥

胡蘿蔔醬很特別,我覺得並不辣,不要害怕!蘆筍是清爽的鹽味口感,感謝玉玉(化名)不敢吃,將她的部分送給我,雞肉捲是主角,不知道怎麼做出來的好厲害,肉與裡面包的起司&菜的比例不錯,吃起來很剛好。

鵝黃色烈日檸檬塔
最後一道甜點算是重頭戲吧!我很少吃檸檬塔,通常我好像都會點一些焦糖、巧克力之類的甜點,走濃情密意化不開路線。而這檸檬塔的口感偏酸,似乎比我記憶中吃過的檸檬塔都還要酸一些,有人對女主人鎂鎂(化名)提出:「你是否懷孕了?」的疑問,不過我覺得這檸檬塔吃起來真爽!我雖然沒有懷孕但是酸酸的口味真好吃耶!你可以再酸一些我也接受!

鎂鎂(化名)切割檸檬塔,迎迎(化名)笑笑看手G。

吃下口感酸爽的檸檬塔,配著黑咖啡,BRAVO!!!
我強調我沒有用詞誇張,我平常真的覺得黑咖啡太苦澀,但跟檸檬塔搭配有大加分。

補上遲到的敘敘(化名),感謝你的遮臉省去我打馬賽克的疲憊。

因為沙沙(化名)要先走,因此大家趕緊拍了張大合照。


後設說明:這個午間餐敘從下午兩點一直持續到晚上六點半,算是我吃過很久很久的一餐,但過程中完全不覺得時間過得很慢就是了,更新彼此近況(單身的人就沒什麼好更新了,不過幸好單身的人NOT ALONE!!),還有不免俗地開始從高中的一號數到最後一號。
雖然已經過了好幾年沒與大家相聚,但相處起來還是一樣輕鬆自在,果然酒是越陳越香,朋友是越久越來越多人要結婚。
祝福大家,期待下次再見:)






2 comments:

Chris Yao said...

約會的好地方 沒有對外開放嗎QQ
(真的是民宅喔?)

Nonagon said...

可以伸沒有馬賽克的照片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