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4, 2013

48 hours in Venice (1)

20130212

這是在佛羅倫斯的最後一個上午,吃完了女主人Elena準備的早餐,並與瘦到不行的她合照後,讓我們兩人抱持著痛苦的心情離開位於高級住宅區(所以要搭bus才能到達)的住了四天的民宿,雖然Elena請我回台灣後務必要將合照傳給她,但我想在我學會修圖之前我會繼續忽略這件事的。

早上的計畫是去參觀冬天很早就關了的梅第奇家禮拜堂,但計劃往往趕不上變化,雖然我的行李收比較快,但我也沒有非得要去參觀不可。總之我們最後的行程是:從容前往火車站並在附近購買郵票及寄明信片。
在網路上查到很多人說義大利寄明信片很貴,一張要1.6歐,不過如果我沒會錯意的話現在好像一張要2歐,於是這趟旅程我只寄出了一張明信片給我媽,而且內容滿爛的字又很醜,畢竟往往寫第一張明信片時都沒想過那會是最後一張甚至是唯一的一張。仔細想想倒也不是郵資問題,應該是我一直都太忙了沒有時間寫明信片!

這是早在台灣便已事先買好的中午開往威尼斯的火車票,不得不抱怨一下我先訂好的火車票有4段,這一段雖然移動的距離最遠,不過價錢也比我訂的其他3段加起來還貴,讓我有些扼腕的是要是我晚個一兩週訂就可以訂到便宜10歐的車票。所以義大利國鐵捉摸不定的傳聞是真的,無法預期到底是早鳥先飛還是龜兔賽跑(應該是烏龜贏了沒錯吧我不想去google了)。
這台是Frecciargento(銀箭),從佛羅倫斯到威尼斯約2小時。

一路雪白,讓人不禁懷疑天氣預報顯示威尼斯多雲時晴是真是假,這時也一定要提一下2/11,是整個義大利天氣很糟糕的一天,讓我們無法在藍天底下與比薩斜塔合影就算了還下雨,也讓原本那天傍晚五點要從威尼斯前往米蘭的好友彼得直到半夜兩三點才到米蘭,可想見天氣有多惡劣!

看到威尼斯本島了!而且天氣還不錯,開心!威尼斯的住宿是我們訂的14天住宿中最貴的2天,不過威尼斯的住宿在義大利比較昂貴似乎是個事實,雖然2月是旅遊淡季但是有嘉年華就不淡了,所以我早就認命接受囉!

出火車站後從被清理過的地面不難想見前一天的情景,一心只想快點擺脫沉重行李的我們,在過憲法橋時俐落拒絕(果斷說NO&速走,約2秒)要來幫忙抬行李的黑人,我真的又窮又快被重死又忙還要一邊看地圖別來煩好嗎。
威尼斯真的很多迂迂迴迴的小巷,要在這邊迷路很容易,例如這張照片的房子與房子間就有四五條小巷,而要依賴googlemap是OK的,但它有時指的路也是相當迂迴而且電力又一直掉,所以靜心看地圖也是不錯的選擇。

在坐落於某條靜謐小巷末梢的旅館放下行李後,就輕便地出來閒晃,2/12是威尼斯嘉年華的最後一天,但感覺人客已經比之前稀少很多,這天的安排是在本島活動。
本來一直有在猶豫究竟要不要搭貢多拉,不過在羅馬的倒數幾天,被人下迷湯說沒搭過貢多拉不算去過威尼斯,因此便也認命接受(突然覺得自己腦波很弱哈哈哈)。前一天見識到了大自然的力量,發現天氣真的對於旅遊的影響很重大,因此也一直盤算著太陽露臉的12號是搭乘貢多拉的好時機,走著走著就遇到了船夫主動上前攀談,由於我很認真,早已知道行情價大約是一艘船80歐搭乘30~40分鐘,因此船夫開出60歐30~40分鐘後,我因為不想再多說英文就直接接受這個價格了。

負責跟我們溝通的人跟划船的是不同人,大概是因為這名年邁的船夫英文較差,不過他還滿可愛的。
補一張負責講價的那位的照片,其實真的not my type,但凡凡比較喜歡他,哈哈

在大運河上面囉!這時我們還偷偷嘲笑搭水上巴士的人看起來很擁擠,不過我們明天就變成搭水上巴士的人了!

 笑到眼睛都不見了,或是胖到眼睛睜不開了。
沒想到搭貢多拉竟然可以讓人這麼開心,how come!!!
 大概是因為天氣很好所以心情也非常愉快!
 右手邊是魚市場
雷雅托橋(Ponte di Rialto)

三四十分鐘其實有點久,後來竟然有點膩了,因為景色就是差不多美美的小水小橋,陰影處略寒。
偶爾也會不小心睡著。
結束了美好的貢多拉之旅,了卻一樁心願:)

 下船後開始往聖馬可廣場的方向走,路上看到冰淇淋店我當然是不免俗地一定要去消費一下,而且從圖片中可發現我很貪心地買了3球,吃完又冷又爽。

面具節閉幕式,凡凡買了很適合她的貓貓面具,而我是主打已經7個月沒買過新衣服的人,因此我沒有購買面具,可能腦袋裡都是Gelato吧 = =


在Rialto橋上,雖然很冷,但是眼前的景象真的很像是風景明信片,而且還有很多鳥在飛。

往聖馬可廣場比較輕鬆,因為牆上都會寫往哪個方向走,或是跟著人潮走就好了。

凡凡說盛裝打扮的人一定是想要人們跟她合照,頗有道理,於是我們就一直找我們覺得不錯的人合照(這句話的意思是說有些人雖有打扮但並沒有經過考核...哈哈哈)

 這是4位走很慢的奶奶。


她的先生很不熱情,這是否推翻了"大家盛裝打扮就是為了要人們找她合照"的說法,也或者她們是本來就穿這類衣服被誤會有打扮因此不悅。



 拍照時他捏了我的手,這...







 外國人拍照總是愛把景物切掉,這是特色?!
 不過我可以自己補上後方建築物


我覺得很可愛的蛋人!
就這樣在廣場追逐與拍攝,竟然就天黑了,我覺得還滿好笑的,有看到一個超級可愛的小男孩被其他比較大一點的小孩bully,後來他爸把他撿起來,噢我很難描述,但真的是很懊悔沒拍下來,他爸撿太快了!

之後先去吃晚餐

這是隨機找的店,還滿好吃的。

晚餐後重回廣場看演唱會,滿不錯的,雖然我們一直懷疑前方的大叔是個壞人,因為他一直回頭不知道在看什麼,不過後來他隨著音樂陶醉搖擺,讓我們放下戒心。(我知道我的描述很糟,因為我寫到頭昏了)
超級寒冷,從腳底開始加冷(加熱的反義),那是不知名的餅乾。

最後午夜時走回旅館(也是要走一兩公里!)非常冷,在中途進去一間店喝了熱巧克力,看的出來我們有多狼狽吧!我已經忘了回去是怎樣了,但我一定有洗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