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3, 2015

義大利 波隆納 Bologna 老字號義式餐廳 Ristorante Donatello

今天中午的行程是與即將返回英國的阿金學姊一起用餐,地點是我們在Tripadvisor上找到的義式餐廳"Ristorante Donatello",這間餐廳有百年以上的歷史,不禁使我想起台北也有一些古老的餐廳像是波麗露(還是波波露、大波露之類的哈哈哈)主打歷史悠久,但其實我沒造訪過。

店內很明亮寬敞、裝潢不錯
 另一個角度看
MENU(主要是義大利麵這頁)
 國外的餐廳總是會附麵包,口感還滿乾硬紮實的。
 TAGLIATELLE ALLA BOLOGNESE (10€)
其實我是不久前才知道原來波隆納就是義大利的首都,本來還以為首都應該是羅馬、米蘭之類的,我真是孤陋寡聞!不過雖然不知道波隆納是義大利的首都,但也時常聽過這個名字就是了,畢竟「波隆納肉醬麵」是個滿基本款的義大利麵品項,因此,來到波隆納,就想說在波隆納吃波隆納肉醬麵吧!好像滿有意義的(?)

而這道餐點坦白說我覺得普普,並沒有因為這裡是波隆納而比較厲害,肉醬本身比較重口味,我本身還滿喜歡TAGLIATELLE這種比較寬的麵條,但總覺得店家似乎可以煮的更Q彈一些,微失望!

LASAGNE (10€)
 阿金學姊與她的千層麵合照,千層麵一直是許多人的最愛,體積看起來小,很快就吃完,不過我想分量應該也是一樣多的吧!畢竟是把好幾層麵皮疊在一起。這間餐廳的千層麵是由meat sauce(肉醬),white sauce(白醬)和parmesan cheese(帕馬森起司)組成,口味也是偏重,但還滿好吃的!

RISOTTO ALLA PARMIGIANA  (10€)
熱愛燉飯的好友昕昕點了燉飯,不過她覺得這間的沒有她前幾天吃的好吃,但或許是她標準太高(?)基本上就是以起司奶油以及眾多姑類為主,我也覺得沒有特別令人驚豔!

雖然好像有點(微)嫌棄這間餐廳的餐點沒有讓人覺得特別印象深刻,但是以環境來說真的挺好的,寬敞、舒適,非常適合好友悠閒地聊天!像我們這種主要用餐目的是好友聚會的人,餐點只要還OK,就也可以接受了。

Chocolate cake and Mascarpone
最後是女孩聚會肯定少不了的甜點!我們當時會找這間餐廳的一個主因就是看到這個"Chocolate cake and Mascarpone"的照片而深受吸引,幾乎也是當下就決定是它了。而當這道甜點也是獲得大家的喜愛,它本人就跟照片一樣並沒有讓人失望,推薦!

這是我們點的另一道甜點,草莓醬奶酪之類的,我也不想去找它的名稱了,因為不怎麼誘人,我覺得24H超商就可以找到比它美味的奶酪了,哈哈哈哈哈

在義大利用餐,餐後就來杯咖啡解解膩吧,不過怕苦的我們都點了有加牛奶的品項,
解膩效果有限、更飽機率無窮。





歡迎follow留學生活各種murmur記錄:
https://www.facebook.com/TzutzuWalker





Ristorante Donatello
地址: Via Righi Augusto, 8, 40126 Bologna, 義大利
電話:+39 051 235438
服務時間: 
星期一 12:00–22:00
星期二 12:00–22:00
星期三 12:00–22:00
星期四 12:00–22:00
星期五 12:00–22:00
星期六 休館
星期日 12:00–14:30

1 comment:

jiues said...

真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