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3, 2015

台北 忠孝敦化 昇壽司

DSC07232.jpg
這次與國小老友董小姐相會 半年不見了 醫院值班生活似乎非常辛苦
聚餐地點是位於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明曜百貨後方巷子的昇壽司
這似乎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來到這樣的店!非常期待!
DSC07198.jpg
平日中午12點左右 店內只有我一人
今天好像沒有網路上人們常在說的昇師傅
不過董醫師說這位師傅totally她的菜 哈哈哈
DSC07197.jpg
趁等待的空檔拍一下用餐的器具們
DSC07229.jpg
附帶一提後來吃到快結束時我才發現我前方用布蓋著的器皿...
裡面竟然是活生生的螃蟹!
IMG_3986.jpg
之後師傅現做的壽司都會放到這個台上

我們點的是1500元+10%的午間套餐 以下開始
1.jpg
青菜佐胡麻醬
2.jpg
這道菜很清新開胃 不過我記性很差已經完全想不起它是甚麼菜
3.jpg
生魚片
寫這篇食記實在令我很累
如果時間可以倒退 我會拿出紙筆好好記下每道菜的菜名
google了半天發現各種生魚片實在不是我這種一般路人可以輕易辨認的
我可能要請魚專家來告訴我這什麼魚了
對了上面是柚子鹽
4.jpg
水針魚握壽司
師傅說請直接吃不需沾醬
有了紫蘇葉的點綴 整體口感頗有層次
6.jpg
紅魽魚肚握壽司
魚肉的體積比底下的飯還要大
視覺上覺得很過癮
7.jpg
透抽握壽司
8.jpg
我對這一道並不陌生
因為幾乎各個關於昇壽司的網誌都有
表面因炙燒而捲曲 除美味外也很美麗
9.jpg
生蠔
10.jpg
比目魚鰭邊握壽司
吃遍多間這類店家的董小姐說比目魚鰭邊一直是她滿喜愛的一道壽司
我覺得吃起來是有點油脂豐厚的口感 入口即化 滿美妙的
(不過我本人比較喜歡枯瘦乾癟的口感)
11.jpg
牡丹蝦
好久沒吃到這麼大隻的蝦
12.jpg
鳥貝握壽司
13.JPG
鮪魚赤身握壽司
鮪魚一直是我還滿喜愛的一種魚類
這個壽司上點綴的是洋蔥與黃芥末醬
5.jpg
白魽握壽司
15.jpg
海膽握壽司
14.jpg
能吃到海膽實在太令人感動了
而且是新鮮好吃的海膽
16.jpg
某握壽司
我現在真的覺得寫食記壓力很大
我無法辨認這到底是什麼魚!
查詢了昇壽司粉絲團以及各個網誌我只覺得我好像在臨時抱佛腳(且徒勞無功)
截至目前為止已經吃了10位握壽司 眼花撩亂 心也很亂
17.jpg
手工雞肉捲
18.jpg
烤得很好吃的雞肉捲 沾著蛋黃液吃 
19.jpg
上個廁所回來 竟然還有握壽司
董小姐說這是什麼什麼握壽司(已忘)
饒了我吧我已經失憶了 哈哈哈哈哈
有些人有人臉辨識障礙 我覺得我應該有生魚片辨識障礙
21.jpg
蝦頭味增湯
20.jpg
清蒸鮮魚
魚底下是豆腐 魚上面有地瓜與菇菇
真的是直到最後一刻還是很忙地一直在吃
但因為味道還不錯所以就還是努力地吃完
22.jpg

甜點
紅豆湯與水果 我覺得普普通通  
結束了豐盛的一餐 心靈與肉體都還滿充實飽滿的
我與董小姐的共同疑問是為何沒有芥末(or山葵?)
另外有些遺憾的就是沒吃到牛蒡絲手卷以及布丁玉子燒
哈哈這兩樣大概是我們在來之前非常嚮往的兩樣單品
不過無菜單料理的特色之一就是不可預期吧!

後記:
台灣有好多這種類型的日式生魚片壽司店,我本來一直以為我第一間去的會是在前公司附近的游壽司,因為時常聽到同事、朋友在說,而且也時常經過它,同時也很嚮往它的午間套餐,甚至口頭跟朋友約了好幾次說要去吃,不過大概就像人生中很多事情一樣,我們以為的往往跟現實發生的不相同,就像我們小時候總幻想自己長大後要過怎樣的生活,但大多數人大概也都接受小時候的幻想就是顧名思義的幻想。這次很臨時地返台一趟,好友問說要吃什麼,我就說我極度渴望吃日本料理,因為英國的日式料理不是太貴就是不夠好吃(其實我也沒吃過所謂的太貴的),很感謝多年好友董小姐在百忙之中帶我來昇壽司,見到各種新鮮的壽司真的很開心,現在在一陣疲憊之中又回到了英國,打著這篇網誌覺得一切真是太不真實了。




店家資訊
昇壽司 (02)2778-0758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8-1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