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9, 2013

2013中秋連假日本北陸之旅Day1-郡上八幡、宗祇水、上三之町

轉眼間也開始工作一年多了,社會新鮮人的假期實在很稀少,要有足以出國的假期要搭配XX連假外加多請個一天之類的才比較可行(有些假特別少的例如我還只請半天,中午剛回到台灣下午一點半趕去公司打卡多厲害),雖然這時的機票最貴,但就是認為回憶更有價值所以才決定要去囉(否則我現在應該要打一篇網誌標題叫做:不要挑連續假期出國因為機票很貴),人生中是有多少機會可以跟特定的某幾位朋友去黑部立山呢?很少!所以把握機會吧!

這次旅遊選擇跟團,一來是大家都工作繁忙,不太有時間規劃,再來就是立山黑部似乎也滿適合跟團的。我們這次選擇的是可樂旅遊,整體來說還不錯,很推薦導遊阿正。

 搭乘的是華航班機直飛名古屋
 在遊覽車上,整團約3x人。
 旅行社提供的炸蝦御飯糰
 貌不驚人但卻意外地好吃,導遊說這在名古屋機場是top不知道多少的美食,還不錯!


郡上八幡

郡上八幡博物館

 大家都認真聽講

在這邊有個跳舞小活動(郡上舞)
 郡上八幡古街,漫步在這邊真的很愜意。
 更正,其實有點曬。

溪水很清澈

 宗水是日本名水百選第一個被選上的,當然要喝一下!
不同的區域有不同的用途,越靠近源頭的等級越高,不過這一整條這麼短,水又一直流動,也是不用都擠在前面嘛(其實是不想承認自己喝了洗菜區域的水)

 有點嚇人的餵魚活動

上三之町

這裡據說是:高山小京都
不過我們停留的時間不常,而且五點左右店也都差不多關了,大部份人都去超市買買新鮮的蔬果。
天快黑的時候總有些美麗。
晚上在飯店的餐廳用餐,主打長腳蟹及和牛吃到飽。
 牛肉的部分大家都頗愛。
 這次是中秋連假來,吃飽後散步賞月應景一下。
 散步一散散了一小時多,花40分鐘走到山腳下的全家,真感人哈哈哈(反正也沒事嘛)
這天晚上的溫泉都沒人,才讓我們還有機會這浴池旁自拍,水非常熱,熱到我無法思考與談天說笑或說文解字。

No comments: